爱莉斯堡在哭泣

我望下去海唇街
满满的、密密麻麻的摊位、人群
好热闹呀!
是梦娜节了。

我的芳邻好幸福呀
大家都为她而忙
说是 促进旅游!

很多人都有被骗的感觉
一部分人却沾沾自喜

而我看着我的身躯慢慢老去
大家赶趁好把我的器官逐一切割去了
说是后殖民?

我倒下去不算什么
但海唇街上熙熙攘攘的人们怎么办?
他们才50岁,我都143岁了。


后记:2007年6月13日,梦娜节期间,上班时经过海唇街,到办公室后匆匆完成。传真给诗华日报,次日刊登出来,删去“被骗”二字。那年后,成邦江不再办梦娜节了,改办午鱼仔节。今年的午鱼仔节将在7月24至26日间举行,这次真的有午鱼仔好吃。(18/7/2009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阅读《砂拉越简史》,看看现今的历史课本/教育

唪呀唪、唪金公:上不了戏棚的潮州歌谣

鲁巴河流域的慈悲娘娘崇拜与其社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