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交流会

/吴荣灏(四黄)
    

今天,是我和朋友们期待已久的一天。今天可特别了,《哥妹俩》的画家—有利叔叔带了他的团队首次来到成邦江中华公学与我们交流。

他和我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。原来他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喜欢上画画,立志长大后当一名漫画家。后来,他果然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一名漫画家,并在1997年出版了第一本《哥妹俩》。 很遗憾的,这本《哥妹俩》销路欠佳。虽然如此,他还是不忘初衷,决定出版第二本《哥妹俩》。第二本《哥妹俩》依然得不到良好的反应,这带给了他非常大的打击。最后,他决定放弃当漫画家的梦想。

固然如此,有利叔叔心中想当漫画家的火苗依然不灭。2002年,他决定给自己多一次机会,出版了第三本《哥妹俩》。没想到,第三本《哥妹俩》非常卖座,让他一举成名。有利叔叔短短的人生经历让我领悟了‘有志者,事竟成’的道理。

接下来,有利叔叔与我们进行有奖回答问题环节。我抢答不到,但我班有位女同学获得有利叔叔的亲笔画作和一些奖励,我非常羡慕。回答问题环节让我们了解《哥妹俩》的精彩内容,启发我们阅读该月刊。

有利叔叔告诉我们他有心脏病,曾经动过两次手术,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。我希望有利叔叔能健健康康,长命百岁,让我们有更多的《哥妹俩》好看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阅读《砂拉越简史》,看看现今的历史课本/教育

唪呀唪、唪金公:上不了戏棚的潮州歌谣

鲁巴河流域的慈悲娘娘崇拜与其社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