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想感谢的一个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吴荣灏 (四黄)
  
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爸爸。他在离家八十多公里外边城的县教育厅工作,每天奔波近二百公里路往来,早出晚归。放工时,他也会背着一个公事包。一看见我和弟弟,他都会说:“冲好凉了吗。”“可以不要再玩手机了吗”?“收拾书包了吗?”他也会检查我的功课,如有错的话,他还会细心地教导我。

  每逢星期日,我都会去上美术班。爸爸都载会我去。回家的路上,他会告诉我哪儿画的好,哪儿彩得不够美。因此,我的美术画作有了很大的进步。我的爸爸也写了一手好书法。他也会耐心地教导我。他常说:“你必须写完十八缸水,才是真正的书法家。”由此可见,爸爸是多麽鼓励我写毛笔字的。

  爸爸鼓励我参加书法比赛,但我没拿到名次。为了抒发我失望的心情,我哭了。爸爸安慰我说:“下次还有比赛,别哭了。”爸爸,在您的细心照顾下,我领悟了非常多,谢谢您对我的教导与养育之恩。爸爸,您真值得得到我的感谢啊!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阅读《砂拉越简史》,看看现今的历史课本/教育

唪呀唪、唪金公:上不了戏棚的潮州歌谣

鲁巴河流域的慈悲娘娘崇拜与其社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