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阿曼省发展机构(SADA)

 12.7.2020

昨午与由砂拉越大学主导的斯里阿曼省10年发展计划顾问团交流。顾问团由17名各领域学术人员组成,将在短时间内拟定建议书提呈州政府。不久前,有关方面也成立斯里阿曼省发展机构(SADA),系统规划本省发展。

著名人口学家林煜堂博士也是顾问团成员之一,交流会后我有机会与林博深谈学习。他提及在即将出版的著作中,以顺兴公会慈云阁百年游神盛会-十五暝营阿娘为个案,探索本邦民族文化融合。1967-70年间,他曾在第二省各地任行政官。

我也有幸与联邦高教部退休总监、著名地理学家拿督Morsidi Sirat相遇。30多年前,我在理大念本科时,他是砂拉越学生会的顾问,而我曾任一届的学生会理事。他目前回到理大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工作。他来自泗里街,我们比较了斯与泗这几十年来的发展。他告诉我一些当年理大人文研究中心教职的近况,很多杰出的学术人员已不在人世了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阅读《砂拉越简史》,看看现今的历史课本/教育

唪呀唪、唪金公:上不了戏棚的潮州歌谣

鲁巴河流域的慈悲娘娘崇拜与其社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