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建团得奖

 恭喜陈建团同乡/学长得奖。成邦江之光。2004年,他调职任西连县教育厅厅长,推荐我替代他在斯里阿曼省教育厅的职位,从那时起我在省/县教育厅任不同职位至今。

我们除了同乡,还是校友。理科大学毕业后,他分别在砂拉卓中学及成邦江圣录中学任教。
刚入理大时,有半岛的学长告诉我,你的同乡真勤奋。原来,他们放假回乡,交代建团看顾合租的屋子,建团竟然把屋里的锅底刷成白。这种态度可从他后来处事管理中看出,尤其是在处理单位财务方面。
大学时,其实我跟这同乡是没有交集的。他是我们认为风花雪月的理大华文学会戏剧组成员,而我则参与那比较"进步"的 理华社论组 社会论坛组。所以,中年以后,建团涉及歌唱,并在学校鼓励演绎艺术,这是他青少年时所好的。但,在成邦江中学的岁月却没机会发挥,如他的同学所说,他往往默默推着脚车在一旁。
西连教育厅以后,他在民都鲁省及泗里街省(好像只是1天)任教育厅厅长,然后回到中学任校长,晋中是他掌校的第二所学校。当年他用11个月就让石隆门中学得"新措施奖" (New Deal),一时成为行内佳话(得奖时他已迁到晋中)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阅读《砂拉越简史》,看看现今的历史课本/教育

唪呀唪、唪金公:上不了戏棚的潮州歌谣

鲁巴河流域的慈悲娘娘崇拜与其社会